.

.

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運動類教具DIY】數字保齡球瓶 (1y6m)

 下一張(熱鍵:c)


【運動類教具DIY】數字保齡球瓶

這個教具是做給Gui的,
因為Gui很喜歡球類的東西,
做這個的靈感是來自沐沐的保齡球瓶,
之前就看到沐沐有一組布做的保齡球瓶,上面還有數字,
布做的太難了,我就拿優酪乳瓶子+色紙來做這個教具。
加上我家這兩隻小傢伙,
非常愛喝優酪乳,
每天都要喝一瓶,
所以我家很容易就收集到這個小瓶子~

今天下午,二個小寶貝在房間呼呼大睡著午覺,
我也不累,
就在客廳幫他們做了這個「數字保齡球瓶」,
蠻快的,大概不到半個小時就完成了,

★材料:
1.優酪乳的空瓶(5個)
2.色紙(正方形剪一半)
3.用電腦印出數字(1~5,大小為:3*5cm)
4.漂亮膠帶(可不用)
5.透明膠帶或雙面膠

★做法:
1.把優酪乳瓶洗乾淨,上面的標籤撕掉~(圖1)
2.把數字黏在色紙上~(圖2)
3.再把色紙貼在瓶子上(我是用膠帶,雙面膠也可以) (圖3)
4.因為色紙的長度不夠,所以後面露出來了~(圖4)
5.我用漂亮的膠帶把沒有用色紙貼起來的缝貼起來(不介意者可不貼)(圖5)
6.貼好了(圖6)
7.完成(圖7)
8.就可以讓小朋友開始玩了~ (圖8)
回上一層(熱鍵:b) 


★玩法:
1.for Gui (1y6m) : (1)基本數字認知
                               (2)基本顏色認知
                               (3)每二個可以做互相敲擊或當鼓棒,訓練小朋友的音感及節奏感~
                               (4)當保齡球瓶玩保齡球的遊戲
2.for Shining (2y8m): (1)雙位數的認知
                                        (2)每二個可以做互相敲擊或當鼓棒,訓練小朋友的音感及節奏感~
                                        (3)當保齡球瓶玩保齡球的遊戲


Shining一醒來,就看到新的玩具,
好開心,
就開始玩了~~
沒有多久,Gui也醒來,
還是衝跑出房門,
可能是聽到我們在玩的聲音吧!
也學著姐姐拿著球往瓶子丟~~
兩個人玩了好久呢~~

【認真排著瓶子的shining】
下一張(熱鍵:c)

【Gui用球把瓶打倒,很開心】
下一張(熱鍵:c) 


【這個球是我用毛線捆成的球,丟人不會痛,丟在地上也沒有什麼聲音哦~】 
下一張(熱鍵: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