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不織布教具DIY】B&W 布書 (黑與白布書)~Mia的第一本布書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這個是一個月前幫Mia完成的布書,
是Mia的第一本布書哦~
我只用了黑色、白色二種顏色來製作,
讓小小baby的Mia也可以看書書哦~

【不織布教具DIY】B&W 布書 (黑與白布書)~Mia的第一本布書

★材料:不織布黑色、白色不織布、剪刀、針線
             (註:不織布黑色、白色不織布我是買90*90cm,永樂市場就有約40元一片,
                   在網路上直接購買更省時間,一片60~70元。)
★作法:
1.把黑色不織布剪裁成17*17cm的大小,最左邊請留1cm做為縫合書本的空間。
下一張(熱鍵:c) 
2.把圖檔的圖都剪下來,在白色不織布上面,剪出一樣大的圖案。
3.把圖案都用「毛邊縫」固定在上面即可。
   (請留意:左邊要留有1cm做縫合書本用,所以圖案要稍往右邊一點再縫哦~)
下一張(熱鍵:c) 
4.封面的書名B,先用黑色的不織布剪下來後,先縫在白色不織布上,再留0.3的邊邊剪下來,
   再一次縫在封面上。
5.封面的書名W,先用白色的不織布剪下來後,先縫在黑色不織布上,再留0.3的邊邊剪下來,
再一次縫在封面上。
回上一層(熱鍵:b) 
 
6.就完成了~
回上一層(熱鍵:b) 


一共有六面:愛心、奶瓶、蘋果、花朵、星星、月亮、太陽、湯匙叉子、葉子、笑臉~
下一張(熱鍵:c) 


Mia在看書了唷~~
下一張(熱鍵:c) 

Shining下課回到家後,也會陪Mia看書~
Mia常常看到最後一頁的「笑臉」,都會跟著笑呢~好可愛~
下一張(熱鍵:c) 

★圖檔下載:有需要的人請留言唷~

★延伸閱讀:【分類】不織布教具  【分類】教具diy-(0歲~1歲)

39 則留言:

  1. 對妳我只有一句話,佩服。妳真是一位好媽媽呢,手藝真是好的不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開心您是專業的老師還常常來看我的blog~ ^_^
      謝謝~

      刪除
  2. 想跟您要圖檔,不知是否方便?
    我的信箱 y67620@yahoo.com.tw


    謝謝^

    回覆刪除
  3. 謝謝Mia媽咪總是無私大方分享很多很棒的教具~~~
    讓我這個無創意的媽咪也能跟著做出一些很棒的教具~~~~真是謝謝妳!!

    最近正為2y1m的女兒戒尿布中~~~但總是失敗的很多很多...成功只有4次吧~~~~~
    女兒不願坐小馬桶....或坐了一會了還是不尿....
    好挫折!!也很心煩~~~~

    想請問Mia媽咪可否提供妳的育兒經驗分享--戒尿布
    讓我能趕快脫離當拖地婆的行列~~~~~
    謝謝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姐姐在訓練戒尿布的時候,
      是1歲8個月~
      雖然姐姐知道想尿的時候,要說,
      但是一說,就尿出來了~~
      因為「生理」根本沒有準備好~
      一天尿出來7次,
      我也擦地板擦到火大~
      一直到1歲11個月的某天,
      她說要尿尿,就真的來得及去馬桶才尿出來~
      從此之後,每次都來得及~
      我才知道,原來這個時候,她生理上「囤尿」的功夫才會~

      到了弟弟的時候,也差不多1歲8個月開始訓練。
      我雖然平常還是有教他想尿尿要到馬桶,
      但是我還是幫他包著尿布,
      而他也一直沒有主動跟我說他想尿尿~
      有一天,也是差不多剛好2歲的時候,
      他就跟我說:「我要尿尿~」
      我帶他去馬桶脫了尿布~
      他坐上去,真的尿出來了~~
      oh~Yeh~
      說也奇怪,從這一次後,就再也沒有包尿布,
      而他也都沒有miss過,沒有再尿出來過了~~

      反而弟弟沒有像姐姐那樣尿在地板上N次,
      然後還會讓我擦地板擦到生氣~或是被罵~
      一樣是學會尿尿~
      你覺得對孩子比較好呢?

      講了這麼多~~
      重點就是要跟很多媽媽說,
      不要在孩子還沒有準備好的時候,
      就把他的尿布脫掉,
      因為他們的生理還沒有準備好,
      就算他們知道要說,
      但是也會來不及~
      他們在生理上「囤尿」的功夫還沒有準備好~
      他們一直尿出來,只會整到擦地板的爸媽,
      及讓小孩覺得壓力很大~~

      他們還沒有準備好的時候,
      一直尿在地板上,
      反而會讓他們有挫折,
      更不肯把尿布脫掉~
      有的孩子還會因為這樣子,
      到了5歲,甚至6歲都還不會戒尿布~

      我覺得他們在生理上「囤尿」的功夫比較好的時期,
      大部份的孩子都是在:
      大概在快2歲的時候,也就是2歲前後,
      當然有的孩子也會在快3歲~

      不必急著把尿布脫掉,
      一樣包著,也沒有關係,
      重點就是平常口頭的引導~
      你去上廁所,就帶著孩子一起去上,
      坐上馬桶,如果有尿出來,很棒,
      沒有尿出來,就再把尿布包回去~
      久了久之,孩子就會了解原來上廁所是這樣一回事啊~
      媽媽上,我也要跟著上,
      孩子都會有很強的模仿力~
      提醒孩子:「如果你想尿尿的時候,像媽媽一樣到馬桶尿尿哦~」
      「如果你想尿尿的時候,媽媽就幫你把尿布脫下來,去馬桶尿哦~」
      當他準備好了,他就會自己說:「媽媽~我要去馬桶上尿尿~」
      只要在3.5歲前戒尿布成功,就ok了~

      刪除
  4. 我也想作這個不書可以給我圖檔嘛~~~帳號是nd031224@yahoo.com.tw
    謝謝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已經回信給您了哦~謝謝您的來訪~

      刪除
  5. 親愛的媽咪,我有一個問題想請教
    目前我的布書已經一片一片完成了,
    但是搞不懂要如何組合成一本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之前沒有看到這一篇留言…
      您看步驟5,
      先把所有的頁數疊在一起,
      在旁邊畫虛線的地方縫起來,
      縫起來後,其實這樣就可以了,
      不過,我有再用一片17*3cm大的黑色不織布,
      把邊邊包起來,包起來的地方就用毛邊縫縫合就可以了~~
      如果還有不了解,歡迎再詢問哦~

      刪除
  6. 你好,我是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的學生,想麻煩您分享以下的圖檔或pdf檔給我 真的有點多,真是麻煩你了!!! a50616b@gmail.com 【數學教具DIY】圖形的數字賓果遊戲【加法.減法篇】 【數學教具DIY】圖形的數字賓果遊戲--小朋友也可以玩的賓果遊戲 【語文教具DIY】注音符號拼字板 【數學教具DIY】一起購物去-超市購物遊戲書 【數學教具DIY】商店街的數學遊戲-錢幣使用及10以內加法 【英文教具DIY】食物賓果遊戲 【數學教具DIY】時間認知-時鐘翻翻板遊戲書 【自然教具DIY】動物遊戲書(動物習性)  【數學磁鐵教具DIY】吃pizza了~分數遊戲組 【語文教具DIY】象形文字-牽手嘟嘟熊遊戲組 【教具DIY】交通工具立體六面拼圖 【生物教具DIY】疑~我吃的食物到哪裡去了呢~【人體消化系統的認識】 【紙類教具DIY】青蛙的一生-順序遊戲 今天有幸看到您的blog,讓我真的很感動 您對孩子的愛,相信能藉由這些教具傳達給孩子 我目前仍是在學學生,看到許多在職老師or同學上台教課時皆是採用市面上販售或廠商提供的教具 或許真的很方便,但我不免思考,當老師們只會使用這些框架化的教具而不去思考與學習,那要如何要求學生學習創意思考呢? 而對於一般的家庭,我想比起用錢買來的玩具,孩子會更希望跟父母一起"做"玩具,或許有些瑕疵也沒有特別新奇,但情感的交流是用錢買不到的 會想跟您索取這些東西,是因為看到現在有很多孩子的父母工作繁忙,無法陪伴孩子,而老師身為孩子們遲來的父母,希望能藉由這些創意教具、玩具多少彌補孩子心中的缺憾 真的非常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能與您分享我的圖檔~
      希望可以讓更多的孩子從玩中學習,
      讓學習變的快樂~~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了哦~
      謝謝您的來訪~ ^_^

      刪除
  7. 你好,我是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的學生,想麻煩您分享以下的圖檔或pdf檔給我

    真的有點多,真是麻煩你了!!!
    a50616b@gmail.com

    【數學教具DIY】圖形的數字賓果遊戲【加法.減法篇】

    【數學教具DIY】圖形的數字賓果遊戲--小朋友也可以玩的賓果遊戲

    【語文教具DIY】注音符號拼字板

    【數學教具DIY】一起購物去-超市購物遊戲書

    【數學教具DIY】商店街的數學遊戲-錢幣使用及10以內加法

    【英文教具DIY】食物賓果遊戲

    【數學教具DIY】時間認知-時鐘翻翻板遊戲書

    【自然教具DIY】動物遊戲書(動物習性) 

    【數學磁鐵教具DIY】吃pizza了~分數遊戲組

    【語文教具DIY】象形文字-牽手嘟嘟熊遊戲組

    【教具DIY】交通工具立體六面拼圖

    【生物教具DIY】疑~我吃的食物到哪裡去了呢~【人體消化系統的認識】

    【紙類教具DIY】青蛙的一生-順序遊戲

    今天有幸看到您的blog,讓我真的很感動

    您對孩子的愛,相信能藉由這些教具傳達給孩子

    我目前仍是在學學生,看到許多在職老師or同學上台教課時皆是採用市面上販售或廠商
    提供的教具

    或許真的很方便,但我不免思考,當老師們只會使用這些框架化的教具而不去思考與學
    習,那要如何要求學生學習創意思考呢?

    而對於一般的家庭,我想比起用錢買來的玩具,孩子會更希望跟父母一起"做"玩具,或
    許有些瑕疵也沒有特別新奇,但情感的交流是用錢買不到的

    會想跟您索取這些東西,是因為看到現在有很多孩子的父母工作繁忙,無法陪伴孩子,
    而老師身為孩子們遲來的父母,希望能藉由這些創意教具、玩具多少彌補孩子心中的缺


    真的非常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了哦~
      謝謝您的來訪~ ^_^

      刪除
  8. 我也可以跟你要圖檔嗎?
    esp_anita@yahoo.com.tw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了哦~
      謝謝您的來訪~ ^_^

      刪除
  9. 我也可以跟你要圖檔嗎?
    wowocc2001@yahoo.com.tw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了哦~
      謝謝您的來訪~ ^_^

      刪除
  10. 我也可以跟你要圖檔嗎?
    wowocc2001@yahoo.com.tw
    謝謝!
    可以順便介紹我手縫書嗎??
    我是初學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剛剛已經有回信給您了哦~~
      謝謝您的來訪~~

      您說的手綘書是小孩布教具的嗎?

      刪除
  11. 妳好
    可否給我全部的圖檔呢?
    謝謝
    sammiticc@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剛剛已經有回信給您了哦~~
      謝謝您的來訪~~

      刪除
  12. 好厲害喔,可以寄給我圖檔嗎?

    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需要您的電子信箱哦~  :)

      刪除
  13. 你好~~~我可以跟你要圖檔嗎

    回覆刪除
  14. 你好~我可以索取圖檔ㄇ

    回覆刪除
  15. 你好~
    想跟您要圖檔,是否可以寄給我嗎??
    我的信箱 snoopy750202@yahoo.com.tw

    【教具DIY】交通工具立體六面拼圖
    【數學教具DIY】時間認知-時鐘翻翻板遊戲書
    【基本認知】我的臉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剛剛已經有回信給您了哦~~
      謝謝您的來訪~~

      刪除
  16. 您好 媽咪
    是否可以跟你要圖檔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
  17. 您好 媽咪 這麼晚在深夜打擾妳,是否可以向妳要圖檔?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需要您的電子信箱哦~︿_︿

      刪除
  18. 媽咪您好~小孩目前六個月,看到您有做許多教具真的太棒了!可以省下許多費用,可否將
    一歲前可以用的圖檔都寄給我呢!有空就可以做起來~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麻煩您先選擇適合自己孩子的教具,
      再跟我說哦~
      其實不用先做,
      孩子一邊在長大,看他喜歡學習什麼,那個時期正在玩什麼?
      再製作,會更適合寶貝,
      寶貝也會更喜歡的~~

      刪除
  19. 媽媽我忘了給您mail:bow983030@gmail.com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已經回信了哦~︿_︿

      刪除
  20. 妳好



    可以跟妳索取圖檔嗎??謝謝!!^^



    white1124@gmail.com

    回覆刪除
  21. 您好,我是居家托育人員,想麻煩您分享以下的圖檔或pdf檔給我 真的有點多,真是麻煩你了!!!
    a0921138975@gmail.com
    【數學教具DIY】圖形的數字賓果遊戲
    【加法.減法篇】
    【數學教具DIY】圖形的數字賓果遊戲--小朋友也可以玩的賓果遊戲
    【語文教具DIY】注音符號拼字板
    【數學教具DIY】一起購物去-超市購物遊戲書
    【數學教具DIY】商店街的數學遊戲-錢幣使用及10以內加法
    【英文教具DIY】食物賓果遊戲
    【數學教具DIY】時間認知-時鐘翻翻板遊戲書
    【自然教具DIY】動物遊戲書(動物習性)
    【數學磁鐵教具DIY】吃pizza了~分數遊戲組
    【語文教具DIY】象形文字-牽手嘟嘟熊遊戲組
    【教具DIY】交通工具立體六面拼圖
    【生物教具DIY】疑~我吃的食物到哪裡去了呢~
    【人體消化系統的認識】
    【紙類教具DIY】青蛙的一生-順序遊戲
    今天有幸看到您的blog,讓我真的很感動
    您對孩子的愛,相信能藉由這些教具傳達給孩子,真的非常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inesdiyplayathome.blogspot.com/2015/11/blog-post_11.html

      刪除
  22. 可以再跟您索取黑白布書的圖檔嗎?
    a0921138975@gmail.com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inesdiyplayathome.blogspot.com/2015/11/blog-post_11.htm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