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數學教具DIY】商店街的數學遊戲-錢幣使用及10以內加法(3y9m)

下一張(熱鍵:c) 





這個教具是5月多幫shining做的~
因為最近shining在幼稚園裡,
老師有帶著他們到便利商店練習買東西~
所以我就做了這個商店街的數學遊戲,
一方面是讓shining練習錢幣使用
另一方面,也在類似大富翁的遊戲過程中,學會加法~

【數學教具DIY】商店街的數學遊戲-錢幣使用及10以內加法

★材料:
1.印下來的圖檔
2.雙面膠、剪刀
3.鐵紙、軟性磁鐵(0.7mm~1mm厚都可以)
4.熱護貝機及熱護貝膜
5.厚紙板(就用家裡不用的厚紙板就可以了)

★作法:
一、底圖
1.印下來的圖檔,依照下面圖片,把左邊底圖一張的右邊邊裁掉一些。
   而右邊底圖那張的左邊邊裁掉一些。
2.護貝起來。
3.二張底圖用透明膠帶貼合即可。
下一張(熱鍵:c) 

二、商店圖卡:有青菜店、玩具店、麵包店、魚店、便利商店、蛋糕店
1.把商店圖卡背面的圖案貼在每種類物品的後面:如「麵包」後面就貼上「麵包店」
2.護貝起來,剪下來。
3.邊邊記得要用修圓器把邊邊修成圓形哦~
【好物分享】超完美圓角器(perfect corner cutter)~做教具的好幫手~
下一張(熱鍵:c) 

三、算數卡:都是10以內的加法練習
1.把算數卡的答案貼在算數卡的後面,護貝,剪下來,也邊邊要修成圓形哦~
下一張(熱鍵:c) 

四、答對答錯卡
1.把答對答錯卡護貝好後,剪下來,邊邊也要修成圓形哦~
下一張(熱鍵:c)

五、錢幣:可以依照玩的人數而多印製作錢幣哦~
1.把錢幣護貝好,也是剪下來。(家裡若有玩具錢幣就可以省略這個步驟)
下一張(熱鍵:c) 

六、數學板底圖
1.把一塊適當大小的鐵紙貼在空的數學板底圖後面。
2.再貼上厚紙板。
下一張(熱鍵:c) 

七、數學板卡
1.把數學板護貝好,然後後面貼上軟性磁鐵。
2.數學板收納板:後面貼上鐵紙後,再貼在厚紙板上。
3.就可以把數學板收納在上面唷~~
下一張(熱鍵:c) 
4.再把數學板收納底圖跟上面的數學板底圖用透明膠帶貼在一起。(如下圖)
下一張(熱鍵:c)

好了,要開始玩商店街的數學遊戲了哦~~
◎準備:
1.先把各商店的圖卡放在確定位置。
 
2.數學板遊戲上面也要擺好「算數卡」、「答對卡」、「答錯卡」


★遊戲開始:準備小瓶蓋及小骰子(我是用橡皮擦裁成正方體,再寫上數字)
1.把小瓶蓋及小骰子準備好後。把錢幣發給小朋友,就可以開始玩了~
2.先丟骰子,依照點數前進:
3.狀況一:碰到「商店」,依「商店名」翻開一張「物品卡」,依照上面金額,給老闆錢,就可以拿走物品卡。
下一張(熱鍵:c)
狀況二:碰到「數學板遊戲」,請到數學板前,依照算數卡,回答出正確答案,不知道答案,可以用數字板擺放在數字板底圖上,就可以知道答案,
                說出答案後,把算數卡翻到後面的正確答案,若答對,就可以翻一張「答對卡」;若答錯,則要翻一張「答錯卡」,依指示前進或後退幾步。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狀況三:碰到「若有麵包卡或點心卡」:若有這兩種卡,交給媽媽,就可以再多玩一次。

4.先到達終點則為「數學小高手」

回上一層(熱鍵:b) 
shining正在跟小宇哥哥玩~
玩的很開心呢~~

下一張(熱鍵:c)
 

  
★圖檔下載:需要圖檔再留言哦~

★延伸閱讀: 【總文章索引】育兒點滴 


 

77 則留言:

  1. 媽媽真的好棒唷!而且也非常的用心,我也想要圖檔製作給我女兒玩,可以分享給我嗎?
    謝謝!
    我的EMAL:hualfen@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了哦~︿_︿
      希望您的孩子也玩的開心哦~

      刪除
  2. 最近對於自製教具有興趣,看見媽咪做的教具也想試試看,可以給我圖檔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了哦~︿_︿
      希望您的孩子也玩的開心哦~

      刪除
  3. 媽咪你好:
    可以跟你索取圖檔嗎?
    謝謝您!!
    0931920118@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了哦~︿_︿
      希望您的孩子也玩的開心哦~

      刪除
  4. 媽媽真的很用心!
    可否請媽咪分享此檔案給我呢?
    謝謝您!
    huang.ady@gmail.com
    morchkimo@yahoo.com.tw
    ady-huang@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已經回信給您了哦~
      謝謝的來訪~ ^_^

      刪除
  5. 這個教具結合好多的數概念阿..玩起來應該會很有趣吧..
    可以跟您要圖檔嗎??
    信箱s89230017@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已經回信給您了哦~
      謝謝的來訪~ ^_^

      刪除
  6. 您好,可以寄檔案給我嗎?
    我很喜歡這套的遊戲...
    謝謝您...
    sonsain.tw@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謝謝~ ^_^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哦~
      希望你的孩子也玩的開心哦~~
      ^_^

      刪除
  7. ^^請問..可以和您要圖檔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需要您的電子信箱哦~︿_︿

      刪除
  8. 真的很佩服妳
    每個教具看了都很想要..
    我也想做來跟DD玩..
    麻煩你將網誌上的所有教具圖檔都寄給我嗎??
    呵呵..因每個都很喜歡..都很想跟DD一起玩..謝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謝謝~ ^_^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哦~
      希望你的孩子也玩的開心哦~~
      ^_^

      刪除
  9. 我又來跟你要了!我好喜歡來這裡參觀,每次來都收獲很多,謝謝你
    patherlover@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0. 哈囉!!我好喜歡妳給孩子作的教具唷!!要跟你索取圖檔~
    謝謝!s671122@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謝謝~ ^_^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哦~
      希望你的孩子也玩的開心哦~~
      ^_^

      刪除
  11. 真的是好用心的媽媽~很有創意耶!
    你的小孩真的很幸福!
    可以跟你要你網誌上所有的教具電子檔嗎?
    真的很實用!超感謝您!!!!
    a114565@hotmail.com

    回覆刪除
  12. 您好,您真是位用心的媽媽~
    想跟您索取圖檔,麻煩囉!謝謝^^
    okla690@hot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信給您了哦~
      謝謝您的來訪~ ^_^

      刪除
  13. 媽咪您好~好佩服您的巧思!想跟您索取教具的圖檔:)

    email:ycchen0330@gmail.com
    謝謝您囉:)

    回覆刪除
  14. 媽咪您好,可以跟您索取圖檔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信給您了哦~
      謝謝您的來訪~ ^_^

      刪除
  15. 忘記給您信箱了, steinamimi@yahoo.com.tw 謝謝

    回覆刪除
  16. 天啊!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媽咪怎會有這麼多的創意。
    可以再跟你要這個圖檔嗎?

    helingerkimo@hot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信給您了哦~
      謝謝您的來訪~ ^_^

      刪除
  17. 哇塞~媽咪您好厲害喔~
    我正想破腦袋要如何自創一套商店遊戲,好讓小朋友學會錢幣的使用與加法練習,上網搜尋
    發現您的blog好豐富喔~
    可以跟您索取圖檔嗎?
    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18. 不好意思,忘了留我的email了,reginasun1977@gmail.com,麻煩您了,thank you~

    回覆刪除
  19. 哈囉
    可以給我圖檔嗎?

    謝謝
    yao04212005@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信給您了哦~
      謝謝您的來訪~ ^_^

      刪除
  20. 自己也想做有趣教具才上網尋找資料,沒想到逛到這裡
    給媽媽拍拍手,我也想自己做教具,可否跟您索取圖檔呢?
    我的mail是hoshelly321@gmail.com 若您願意分享非常感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已經回信給您了哦~
      謝謝您的來訪~
      也希望您的孩子玩的開心哦~ ^_^

      刪除
  21. 媽咪您也,也可以跟您索取這個圖檔嗎?謝謝
    mail:mindylin2@gmail.com

    回覆刪除
  22. 好棒的媽媽好用心哦~
    可以分享檔案給我嗎?謝謝~
    linlin0115@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已經回信給您了哦~
      謝謝您的來訪~
      也希望您的孩子玩的開心哦~ ^_^

      刪除
  23. 你好:
    這個教具好棒!
    我是特教老師
    可以跟你索取圖檔
    謝謝你
    yagoodtaco@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4. scay66@gmail.com
    1.【磁鐵教具DIY】形狀+顏色認知
    2.【魔鬼沾教具DIY】時間認知-我的一天
    3.【磁鐵教具DIY】讓動物回家的數學加減遊戲
    4.【紙類教具DIY】時間認知-請問現在幾點幾分呢?用筆把數字圈起來
    5.【生物教具DIY】疑~我吃的食物到哪裡去了呢~【人體消化系統的認識】
    6 【語文教具DIY】象形文字-牽手嘟嘟熊遊戲組
    7.【數學磁鐵教具DIY】吃pizza了~分數遊戲組
    8.【數學教具DIY】一起購物去-超市購物遊戲書(2y8m)
    9.【數學教具DIY】商店街的數學遊戲-錢幣使用及10以內加法
    10.【數學教具DIY】圓形派磁鐵積木組~積木與分數的學習
    上次留言忘了留email.可否寄給我以上的教具資料?您做的教具都太實用了喔^^3Q!

    回覆刪除
  25. 你好~請問鐵紙要去哪買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是在在拍賣上面買的,可以打key word : 鐵紙。
      ^_^
      謝謝您的來訪~

      刪除
  26. 不好意思~請問可以分享圖檔給我嗎?謝謝

    回覆刪除
  27. 太適合我家老大,可以寄圖檔給我好嗎?

    回覆刪除
  28. 最近也想要讓孩子學習買賣觀念~
    可以跟媽咪分享圖檔嗎?謝謝你~
    bfting73@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9. 媽咪,你好~
    請問現在還可以給我圖檔嗎??

    shanna0707@hotmail.com

    謝謝
    shanna

    回覆刪除
  30. 真的好棒喔 可以麻煩您分享嗎? Thank you!
    jennyroc@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已經回信給您了哦~
      謝謝您的來訪~
      也希望您的孩子玩的開心哦~ ^_^

      刪除
  31. 媽咪你製作的教具都好棒哦,我好喜歡喔!

    我想向您要下面幾個教具~
    【數學教具DIY】商店街的數學遊戲-錢幣使用及10以內加法
    【基本認知教具DIY】時間認知-用CD做出教學時鐘DIY
    【數學教具DIY】時間認知-時鐘翻翻板遊戲書
    【紙類教具DIY】數量比較
    【魔鬼沾教具DIY】數字配對釣魚遊戲組
    【英文教具DIY】What's the weather like(封面)

    可以分享檔案給我嗎? 謝謝~

    vivi.lee.edm@gamil.com

    回覆刪除
  32. 教具感覺很精緻
    超用心的
    可以跟你要圖檔嗎?
    我的mail:
    n8804260@yahoo.com.tw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已經回信給您了哦~
      謝謝您的來訪~
      也希望您的孩子玩的開心哦~ ^_^

      刪除
  33. 您好!您做的教具好讚唷!我今天真是挖到寶了!原先是上網搜尋長頸鹿黏土範本,竟然瀏覽到您的網
    站,發現這麼多超實用+超有趣又好玩的東西!您真的是太厲害了!做的比巧連智(巧虎)的教具還讚!
    真的是個超級用心的媽媽呀^^(拍拍手+敬禮)

    是否能跟你索取以下2個教具的圖檔呢?
    1. 商店街的數學遊戲-錢幣使用及10以內加法
    2. 時間認知-時鐘翻翻板遊戲書

    方便的話,請mail給我:jiun.yuan@msa.hinet.net

    再次謝謝您分享這麼多精彩的內容!

    erica

    回覆刪除
  34. 這個教具真有趣~想跟您要圖檔~謝謝!
    cz00168@hotmail.com

    回覆刪除
  35. 您好~一直在找尋跟數學有關的小遊戲~
    看了您的設計很是喜歡
    請問可以跟您要圖檔嗎?
    謝謝!
    friend_lizardon@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已經回信給您了哦~
      謝謝您的來訪~
      也希望您的孩子玩的開心哦~ ^_^

      刪除
  36. 因為小朋友很喜歡購物遊戲,想跟您索取圖檔,謝謝
    lillian1225@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已經回信給您了哦~
      謝謝您的來訪~
      也希望您的孩子玩的開心哦~ ^_^

      刪除
  37. 妳真是個用心的媽咪,我很喜歡這個教具,想要跟媽咪要這個圖檔可以嗎?

    回覆刪除
  38. 妳真是個用心的媽咪,我很喜歡這個教具,想要跟媽咪要這個圖檔可以嗎?

    qt6705229@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已經回信給您了哦~
      謝謝您的來訪~
      也希望您的孩子玩的開心哦~ ^_^

      刪除
  39. 妳的教具很棒,我很喜歡,想跟您取這個圖檔可以嗎?謝謝!evaleung98@yahoo.com.hk

    回覆刪除
  40. 媽媽真的太厲害了~
    方便把網站的圖檔都寄給我嗎?
    我也想做給我家的2個小朋友玩~
    感謝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已經回信給您了哦~
      謝謝您的來訪~
      也希望您的孩子玩的開心哦~ ^_^

      刪除
  41. 你好 我真的太愛你的部落格了!!
    可以讓小朋友有好多練習的機會

    可以跟你要圖檔嗎?? 萬分感謝啊!!
    我的信箱 misaki0103@gmail.com

    回覆刪除
  42. 可以給我檔案嗎

    回覆刪除
  43. 用心的媽咪:好棒的媽媽好用心哦~
    可以分享檔案給我嗎?謝謝
    giv77819@gmail.com
    【魔鬼沾教具DIY】時間認知-我的一天
    【磁鐵教具DIY】讓動物回家的數學加減遊戲
    【磁鐵教具DIY】形狀+顏色認知
    【數學磁鐵教具DIY】吃pizza了~分數遊戲組
    【數學教具DIY】一起購物去-超市購物遊戲書(2y8m)
    【數學教具DIY】商店街的數學遊戲-錢幣使用及10以內加法
    【數學教具DIY】圓形派磁鐵積木組~積木與分數的學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已經回信給您了哦~ 謝謝您的來訪~

      刪除
  44. 你真的好用心喔,希望我的孩子也能玩到這麼有趣又有教育意義的遊戲,不知可以給我下面的檔案嗎?
    讓動物回家的數學加減遊戲
    翻翻看,現在是幾點幾分呢?
    薑餅人配對遊戲
    吃pizze了-分數遊戲組
    動物遊戲書
    時鐘-翻翻板遊戲書
    商店街的數學遊戲
    請email:s7320018@yahoo.com.tw 感恩

    回覆刪除
  45. 媽咪您好, 好棒的教學遊戲, 請問是否能和您要圖檔呢? 謝謝!! k96520103@yahoo.com.tw

    回覆刪除
  46. 妈咪你好!
    可以跟你索取圖檔嗎?
    謝謝您!!
    karen5202@gmail.com

    回覆刪除
  47. 媽咪你好
    可以跟你索取圖檔嗎?
    謝謝您!萬分感激!
    shandyhung2013@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有下載圖檔說明~ :) 
      http://inesdiyplayathome.blogspot.tw/2015/11/blog-post_11.html

      刪除
  48. 妈妈,可以跟你索取图档吗?谢谢tsweeking@hot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s://www.facebook.com/ines.diyplayathome/photos/a.213160598845785.1073741840.203656216462890/545535702274938/?type=3&theater

      刪除
  49. 你好...可以跟你索取圖檔嗎?感謝....amy923512@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可以跟您索取圖檔嗎? 謝謝laujie0129@gmail.com

      刪除
  50. 妳好可以跟妳索取圖檔嗎?感謝!

    回覆刪除
  51. 您好,可以跟您索取圖檔嗎?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