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文章分類】教具材料介紹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文章分類】教具材料介紹


一、護貝:
護貝教具都是為了讓教具可以使用更久,
以下是我比較常使用的護貝方式:

★熱護貝機
1.需配合「熱護貝膠」模使用
2.利用「熱」把送進的兩面膠膜護貝起來。
3.我購買的是震旦的熱護貝機(型號
FReLINE FM820HC)
,並不用特別使用跟我一樣的牌子~
   只要是熱護貝機,可以使用A4的護貝膠模就可以了,
4.價格約1000元左右。
下一張(熱鍵:c) 

★熱護貝膠模
1.特性:
    (1)一張一張的,有不同尺寸。
        我通常準備A4、6"*8"、4"*6"、3"*5" 四種尺寸。
        以方便不同大小的教具需求。
    (2)是兩面,可以打開,沒有黏性。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2.使用時機:1.通常使用在兩面都需要護貝
                        2.需要用魔鬼沾的教具
3.使用方式:
   (1)有兩面,打開後,把需要護貝的紙放進去,送進已經熱機的熱護貝機中
   (2)若一張A4圖檔裡面,有需要剪裁的小圖卡,我習慣會「過護貝機2~3次」,
       來使護貝效果更好~


★博士膜
1.特性:有一張一張的,也有一卷一卷的~有不同的大小~
               有黏性,很像大塊的透明膠帶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2.使用時機:通常使用在只護貝一面, 護貝好的圖,留一點博士膜的邊邊可以直接貼在玻璃上或櫃子上。
3.缺點:
    (1)魔鬼沾貼不上去,會掉。所以若要使用魔鬼沾的教具,不建議使用博士膜~
    (2)因為具有黏性,所以在護貝貼合的時候,一不小心沒有貼好,就會有皺折出現,不美觀~
---------------------------------------------------------------------------------------------------------------------------------
   
二、軟性磁鐵及鐵紙:我都是在拍賣上面購買的,只要打上keyword,應該很容易收尋到~

★軟性磁鐵:
1.特性:為軟的磁鐵,有分「背膠」及「無背膠」,
            通常我是購買「有背膠」使用上比較方便。
2.大小及厚度選擇:
   (1)大小:我是購買「A4」大小,,然後再自行剪裁要使用的大小~
   (2)厚度:最好在0.7mm~1mm之間比較合適,
                太薄磁力弱,不容易吸附在鐵紙上
                太厚,磁力雖強,但是在剪裁上面不容易剪~
下一張(熱鍵:c) 

★鐵紙:
1.特性:沒有磁鐵的成份,就單純是有鐵成份、很薄的紙,通常為黑色。
             有分「背膠」及「無背膠」,
             通常我是購買「無背膠」,
             因為比較便宜,加上因為通常鐵紙是做為底,我只要自己用雙面膠黏四邊就夠了~
2.大小及厚度選擇:
   (1)大小:我是購買「A4」大小。
   (2)厚度:這個沒有分厚度,均可以使用。
3.使用時機:用在吸附有軟性磁鐵的圖卡,所以通常用在貼在底圖上。
回上一層(熱鍵:b) 



三、小工具:
★超完美圓角器(perfect corner cutter)~
這個圓角器可以把尖尖的邊修成圓弧形,這樣小朋友才不會被尖尖的教具剌傷哦~
下一張(熱鍵:c) 
【好物分享】超完美圓角器(perfect corner cutter)~做教具的好幫手~
回上一層(熱鍵:b) 
下一張(熱鍵:c) 



之前會再陸續補上其他常使用做教具的材料~~~~

 

(若要需要轉載,請用引用)

2 則留言:

  1. 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如護貝過的影印紙貼上鐵紙後,再用黏有"軟性磁鐵"的吸附力是否能吸得住呢?
    不好意思麻煩您了!!謝謝~~^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我有一點不太懂您的意思,
      通常底圖就是直接貼在鐵紙上,
      圖卡或是字卡則是貼在軟性磁鐵上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