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抹醬】奶酥抹醬

下一張(熱鍵:c)



之前看暄媽做奶酥抹醬,
還塗在吐司上,
一片一片隔開後,
就可以放在冷凍庫,
想吃就可以拿出來烤~
這個方法真的很不錯。

最近我對早餐店有油煙的早餐還真的一點胃口也沒有…
前幾天就弄了一些大蒜抹醬,
昨天跟暄媽要了奶酥抹醬的配方~
剛剛趁小朋友就寢去了~
在廚房一下就完成了~

把大蒜抹醬跟奶酥抹醬分別塗在一片一片的吐司上,
我再用透明袋,剪成一塊一塊,
蓋在吐司的最上面,
就放在密封袋中,
送進冷凍庫就完成了~~

剛剛忍不住烤了幾片來吃…
奶酥抹醬太好吃了啦!!
剛剛烤好的奶酥吐司及大蒜吐司
香香、酥酥、脆脆的…
無論是奶酥吐司及大蒜吐司,都好好吃哦~~

【抹醬】奶酥抹醬
★材料:
1.無鹽奶油100g
2.細白砂糖50g
3.鹽一小撮
3.奶粉50g
4.蛋黃 1個

下一張(熱鍵:c)

★作法:
1.奶油回溫後,加入砂糖,打幾分鐘,有一點變白。
2.加入奶粉,拌勻
3.加入蛋黃,拌勻
就完成了~
下一張(熱鍵:c)



懶人聰明法
Ⓞ作法:就像下面這樣,通通塗在吐司上,
上面再蓋上一層透明袋,
全部疊在一起,放進密封袋,
就可以送進冷凍庫了~~
◎烤法:★奶酥吐司:放在烤箱「中上層」烤到上面有一點點焦黃的顏色,就可以了。
                                  大概180℃*4~5min(每台烤箱不太一樣,請自行調整)
                                  (烤的時候,記得拿掉上面的透明袋哦…)               ★大蒜吐司:我則是放在烤箱「中間層」即可,
                                180℃*4~5min(每台烤箱不太一樣,請自行調整)
【奶酥抹醬吐司】
下一張(熱鍵:c)

【大蒜抹醬 吐司】大蒜抹醬的製作方法:【抹醬】大蒜奶油醬   
回上一層(熱鍵:b)



7 則留言:

  1. 這樣感覺很方便ㄟ...早上實在沒時間弄東西...這樣好棒喔!!^^重點是好
    好吃的感覺...哈哈...下次來試試!!謝謝分享喔~~
    你要再生一個可愛的小龍女啦?恭喜恭喜喔!!^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好久不見了啊~~ ^_^
      不是小龍女啦!
      是小兔寶寶 ~
      好想看你的小寶寶哦~^_^

      刪除
  2. 屬兔??那不是快生了?我看facebook你的照片好像沒有胖很多哩!!@_@ 而
    且不是所有閒妻都能做出你做的東西(就是我~~>O<)我也想好好寫blog..
    但都過一年了..我還是搞不定我兒子..ㄞ...所以blog都荒廢了!!哈哈..
    最近有空我再來更新一下 ^__^

    回覆刪除
  3. 失業已久了>O< 所以我才是正宗閒妻(閒在家什都不會阿@_@)等小傢伙上
    學就要再開工...缺$$$ㄚ!!!!(所以還會閒1~2年吧..因為沒人帶小孩)
    可是不知道要找什好..當助理應該沒人要了...都是7和8字頭的:p 你這個
    寶貝也要自己帶嗎? 有你這樣萬能的媽咪真幸福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才找不到工作呢~哈哈~
      所以就只能待在家裡當保母啊~~^o^
      我老公說我整天在家,
      家事就常常做不完…
      如果去上班了…
      家事會不會「更」做不完啊??
      所以叫我還是別上班了吧…
      現在他們二個雖然都上學了~
      但是傍晚回到家,
      我都還是煮晚餐、全心全意陪他們、唸繪本、、學數學、做做勞作……
      等他們8點半就準備睡前的喝奶、刷牙…
      若有上班的話,
      可能就要趕著下班、趕著去接小孩、趕著弄晚餐給小孩吃、
      趕著他們睡覺…這樣他們好可憐哦……

      這個寶寶我還是會自己帶的唷~
      反正我就是閒閒的在家裡啊~~ 哈哈哈~~ ^o^

      刪除
  4. 其實我很贊成ㄟ...雖然寶貝上學了..但還是很需要媽咪陪...
    家中有媽媽在的感覺真的不一樣!!!! 媽咪要上班真的很難兼顧照顧小朋友!!
    因為我自己也是鑰匙兒童長大...每次回家都只有我在..有時鑰匙忘了帶
    就被關在門外一直到傍晚家人回來...吃東西都是外食...常會覺得很羨慕
    媽媽在家的小朋友..>O<

    像我更是那種回家還會因為工作而煩的人...要是真的一邊上班..晚上還
    要趕下班接小孩等等...我想勢必會犧牲掉小朋友的童年....!!
    所以就算為了錢必需上班...也只會做比較能兼顧家庭的...錢應該會很少吧:p

    不過話說現在雖然閒在家..我的家事還是不及格阿...每天都做不完阿...
    想煮東西(已經不是很會煮了..)有個小人就會跟在廚房抱住你的腳...oh
    ~~~ 對我來說也真的是一大挑戰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