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自然科學教具DIY】月亮週期(moon phase) (4y2m)

下一張(熱鍵:c) 

其實這個教具是在去年的10月就弄好在powerpoint上了…
但是…就是一直沒有印下來,也懶得做…哈~
上個月終於把它完成了~
希望能讓喜歡月亮的Gui喜歡~~

為什麼去年會想要做這個教具,
是因為在圖書館借了一本「The Moon Seems to Change 」的書,
(圖片來源:http://www.anobii.com/books/The_Moon_Seems_to_Change/9780812458169/001f3139e05fad7f81/)
每次跟Gui解釋月亮的週期時,
他都會聽的好仔細~~


【自然科學教具DIY】月亮週期(moon phase) (3y)(4y2m)

★材料:印下來的圖檔、熱護貝機、熱護貝膜、不要的CD、雙面膠、剪刀、腳釘(文具店好像都有)
   (我是在powerpoint畫的,但是上面的小地球、小娃娃、太陽,都是在powerpoint內建的圖檔資料庫找到的圖。)

★作法:
1.把圖檔印下來,用熱護貝護貝起來。
2.(如圖2)依圖,上半部月亮的地方需要切割成空洞,左邊也要割成二個半圓。地球的中間也要挖1個小洞。
3.在底圖中間有虛線的地方,用刀片的背面畫一下,比較好折。
下一張(熱鍵:c) 

3.把圓底圖也是護貝好後,剪下來,中間記得也要挖一個小洞
4.把圓底圖貼在CD上。
5.用這種腳釘(文具店好像都有)
6.把貼好在CD上面圓底圖放在「已經對折好的底圖」中間,
   然後用腳釘穿過,再把腳釘折開。
7.對折好的底圖的「四邊」再用雙面膠貼起來就可以了~
回上一層(熱鍵:b) 

★玩法:
1.用大姆指及食指,左邊的凹槽,就可以看到月亮週期的變化~
下一張(熱鍵:c) 


★☆【月亮週期的變化--動畫版】☆★



★圖檔下載:(下載前請先留言哦~)請放大到A4大小再列印
   (覺得不清楚再留言索取PDF檔吧~ ^_^)
                   
月亮週期圖檔1:

月亮週期圖檔2:


★延伸閱讀: 【總文章索引】育兒點滴 



90 則留言:

  1. 哇,看到新教具好開心,
    好棒的教具耶,謝謝分享,
    到另一區下載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呢~
      歡迎打包哦~ ^_^

      刪除
  2. 好棒的教具,可以寄檔案給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已經回信給您了哦~
      謝謝的來訪~ ^_^

      刪除
  3. 從自然科學角度觀察月亮,好點子!請你分享檔案給我好嗎 ?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可能需要您的電子信箱哦~︿_︿

      刪除
  4. 可以跟您索取檔案嗎
    bess_chen@hotmail.com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謝謝~ ^_^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哦~
      希望你的孩子也玩的開心哦~~
      ^_^

      刪除
  5. 媽咪妳好:
    向你索取圖檔~謝謝囉!!
    janet66924@hot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謝謝~ ^_^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哦~
      希望你的孩子也玩的開心哦~~
      ^_^

      刪除
  6. 用心的媽咪可以跟你索取圖檔嘛!?
    現職於坊間國小補習班當安親班老師
    雖然說坊間也有現成的教具~
    還是你做的可愛~
    如果是這個我想孩子不想記也很難吧!!
    之前為了教導孩子月形真的想破頭~
    還是有孩子怎麼記也記不起來~
    感謝囉!!
    我的E-mail
    sibyl3732005@yahoo.com.tw

    再次感謝囉~

    回覆刪除
  7. 你好
    用心的媽咪可以跟你索取圖檔嘛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謝謝~ ^_^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哦~
      希望你的孩子也玩的開心哦~~
      ^_^

      刪除
  8. 媽咪~你真的好用心哦~
    我想p向你索取一份圖檔~謝謝囉!!
    jaichei@yahoo.com.tw

    回覆刪除
  9. 最近沒來看~發現多好多新東西唷!媽咪真的很有創意呢!能跟你分享這些圖檔嗎?謝謝唷
    ^^~~
    【自然科學教具DIY】月亮週期(moon phase)
    【語文教具DIY】注音符號拼字板
    【數學教具DIY】商店街的數學遊戲-錢幣使用及10以內加法

    信箱:inagakilon@hotmail.com

    回覆刪除
  10. 我又來跟你要了!我好喜歡來這裡參觀,每次來都收獲很多,謝謝你
    patherlover@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1. 媽咪您好,您真的好有心喔,做了很多實用的教具,想向您索取以下的圖檔方便嗎?
    【自然科學教具DIY】月亮週期(moon phase)
    【語文教具DIY】注音符號拼字板
    【數學教具DIY】商店街的數學遊戲-錢幣使用及10以內加法
    我的mail帳號: maggie8899@gmail.com

    再次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謝謝~ ^_^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哦~
      希望你的孩子也玩的開心哦~~
      ^_^

      刪除
  12. 可以跟您索取檔案嗎
    usanaemily@gmail.com
    thanks

    回覆刪除
  13. 媽咪,妳好用心喔!
    Shining和Gui好幸福.
    可以請妳給我檔案好嗎?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謝謝~ ^_^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哦~
      希望你的孩子也玩的開心哦~~
      ^_^

      刪除
  14. 忘了給email了!
    wei.jonny18@gmail.com

    感謝!

    回覆刪除
  15. hello你好
    請問可以給我這個圖的圖檔嗎?!謝謝:))

    回覆刪除
  16. 不好意思我忘記打我的EMAIL
    yammi103@msn.com

    謝謝:))

    回覆刪除
  17. 好棒的教具,親愛的媽咪,可以給我你的檔案嗎?我想我家兩個小孩一定也可以玩得很
    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謝謝~ ^_^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哦~
      希望你的孩子也玩的開心哦~~
      ^_^

      刪除
  18. 呵呵~~我忘我留我的mail是carolchang4309@yahoo.com.tw, 再煩請給我PDF檔唷!
    謝謝妳^^

    回覆刪除
  19. 耶~喜歡~
    麻煩一下~
    tarebobo@hotmail.com

    回覆刪除
  20. 您好~可以下載您的檔案嗎?
    abetty1688@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謝謝~ ^_^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哦~
      希望你的孩子也玩的開心哦~~
      ^_^您好,
      謝謝~ ^_^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哦~
      希望你的孩子也玩的開心哦~~
      ^_^

      刪除
  21. 这个实在太棒!请寄我一份pdf档行吗? 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謝謝~ ^_^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哦~
      希望你的孩子也玩的開心哦~~
      ^_^

      刪除
  22. 您好 這個教具好可愛喔
    可以請你寄圖檔給我嗎?
    謝謝
    elainnaku@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謝謝~ ^_^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哦~

      刪除
  23. 媽咪 那天剛好小朋友看到月亮 正在問月亮的樣子耶 你這個教材剛剛好
    可以讓我跟姊姊介紹一下月亮的營缺 希望媽咪能把檔案寄給我 謝謝 !
    (chinghsiu21@tp.edu.tw)

    回覆刪除
  24. 你好,我是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的學生,看到製作這麼精美的教具,想向您索取pdf檔,麻煩你a50616b@gmail.com

    回覆刪除
  25. 您好 這個教具好可愛喔
    可以請你寄圖檔給我嗎?
    謝謝
    b8853024@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6. 你好~ 好精緻的教具
    也可以請你寄圖檔給我嗎?

    感謝你^^

    bipodo@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7. 您好~這份教具很詳細
    可以請您寄檔案給我嗎?
    into884596@yahoo.com.tw
    謝謝您~~~=)

    回覆刪除
  28. 好厲害的媽咪,可以分享圖檔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謝謝~ ^_^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哦~

      刪除
  29. 忘了給E-MAIL
    pprrs6816@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謝謝~ ^_^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哦~

      刪除
  30. 您好

    感覺您做的教具很棒

    也想和我的孩子分享

    感謝您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信給您了哦~
      也很謝謝您的來訪~

      刪除
  31. 我的 mail

    twin06080@gmail.com

    感恩

    回覆刪除
  32. 好棒的教具,想跟媽咪索取檔案,謝謝
    miko200370@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信給您了哦~
      也很謝謝您的來訪~

      刪除
  33. 厲害的媽咪可以分享圖檔嗎?謝謝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需要您的電子信箱哦~^_^ 謝謝!

      刪除
  34. 可否寄圖檔給我呢?小孩正在長大,做媽媽的我想先準備起來囉^^

    回覆刪除
  35. 您好:
    這份教具真是棒極了,可否請您跟我分享這圖檔?
    e-mail:r2552279@yahoo.com.tw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信給您了哦~
      謝謝您的來訪~ :)

      刪除
  36. 媽咪妳好:
    向你索取圖檔~謝謝囉!!aki5332@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信給您了哦~
      謝謝您的來訪~ :)

      刪除
  37. 用心的媽咪你好,可以跟你索取圖檔嗎?謝謝!
    我的mail:s121197@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信給您了哦~謝謝您的來訪~~

      刪除
  38. 您好:您的資料好多豐富唷!可否能寄月亮變化圖檔給我呢?想與孩子一起玩,謝謝

    回覆刪除
  39. 不好意思,上次漏了mail了
    anna690115@yahoo.com.tw


    感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已經回信給您了哦~ 謝謝您的來訪~

      刪除
  40. 你好!!可以索取圖檔嗎?! 感恩~
    我的mail: hd5133@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已經回信給您了哦~ 謝謝您的來訪~

      刪除
  41. 你的作品好棒喔~
    可以跟您要圖檔嗎?謝謝!
    我的mail: automatical1019@yahoo.com.tw

    回覆刪除
  42. 你好!!可以索取圖檔嗎?! 感恩~
    我的mail: fo306@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已經回信給您了哦~ 謝謝您的來訪~

      刪除
  43. 你好~可以給我圖案嗎~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已經回信給您了哦~ 謝謝您的來訪~

      刪除
  44. 不好意思~可以給我圖檔嗎~我的mail~princess1598@hotmail.com~謝謝你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已經回信給您了哦~ 謝謝您的來訪~

      刪除
  45. 這個好棒,可以麻煩你寄給我嗎,email : s7320018@yahoo.com.tw,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已經回信給您了哦~ 謝謝您的來訪~

      刪除
  46. 請問可以跟您要圖檔嗎
    lilywulily@yahoo.com.tw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信給您了哦~
      謝謝您的來訪~^_^

      刪除
  47. 請問可以跟您要圖檔嗎
    lovely0214520@hotmail.com
    謝謝您

    回覆刪除
  48. 您好~可以跟您索取圖檔嗎?因為小四的自然第一個單元剛好可以讓小朋友用上,且看您製作出來更容易理解月形變化。
    k1668066@gmail.com
    謝謝您~

    回覆刪除
  49. 媽咪您好!!
    方便跟你所要圖檔嗎?
    下載圖檔說明中找不到這個圖
    不好意思麻煩您了
    klove19891211@gmail.com

    回覆刪除
  50. 你好。想要跟你拿圖档。不知道方便吗?谢谢你

    回覆刪除
  51. 我的电邮是frennie 810@hotmail com.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可以來這裡下載您需要的檔案哦~ https://goo.gl/FhfxMB

      刪除
  52. 可以跟您索取檔案嗎
    jill8877321@yahoo.com.tw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可以來這裡下載您需要的檔案哦~ https://goo.gl/FhfxMB

      刪除
  53. 聰明媽咪,方便跟您索取檔案嗎?

    回覆刪除
  54. http://inesdiyplayathome.blogspot.com/2015/11/blog-post_11.html

    回覆刪除
  55. 回覆
    1. https://www.facebook.com/ines.diyplayathome/photos/a.213160598845785/545535702274938/?type=3&theater
      再麻煩您到這邊來下載 :) 感謝

      刪除
  56. https://www.facebook.com/ines.diyplayathome/photos/a.213160598845785/545535702274938/?type=3&theat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