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樂高積木闖關遊戲~~積木的另外一種玩法~ (Mia 2y6m)




前一陣子10月的時候,
朋友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新的玩法,
(http://www.funathomewithkids.com/2014/06/diy-portable-lego-kit-with-free.html?m=1
 DIY Portable LEGO Kit with 24 Free Printable Activity Cards)
DIY Portable LEGO Kit with 24 Free Printable Activity Cards.  A great idea for those times where you have to wait (Doctor's office, restaurant) or when you are traveling (great in the car or on a plane)!  From Fun at Home with Kids
是利用樂高及不同組合的圖卡,
讓孩子玩~
我馬上照著做了一組,
不一樣的是,
我把不同的圖卡,
按照難易度做編號,
由編號1開始,是最簡單的,
慢慢變難,
所以我才叫這項遊戲做「樂高積木闖關遊戲~」

一開始做,我就碰到困難了~
因為原始的檔案上有一些顏色是我家沒有的,
我家沒有黑色的,所以我換成天藍色~~
我另外又做了一組圖卡~~
所以建議想要做的朋友:
先找看看家裡的積木顏色,
是否都為原始檔案有的顏色,
再將檔案做列印哦~~



樂高積木闖關遊戲~~積木的另外一種玩法~ (Mia 2y6m)

★材料:印下來的圖檔、樂高積木

★作法:
   1.把印下來的圖檔,剪裁好,我按照難易度做編號。
(看到天藍色了嗎?那就是我把天藍色貼在原本我家沒有的顏色上)








   2.把家裡的積木拿出來,依照收集所需的積木所有配件。
   3.就可以開始玩了~~

    這個圖是我家積木有的顏色,可以放一張這個圖在積木盒中,以便合對是否缺少。





對Shining及Gui來說似乎太容易 ~
但是對2歲6個月的小Mia,
剛好是可以開始練習,
一方面訓練她的專注力,
一方面練習顏色組合,
一方面訓練她的空間感~

開始玩了哦~



這個對Mia就有一點難,她完成後,還讓它倒下來,對對看,一不一樣呢?


  玩完了,收起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