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

【育兒生活】誰說小孩總是靜不下來? (Shining 9y8m, Gui 8y6m, Mia 5y3m)





在我們家,小孩的聲音是不會停的
也就是所謂的熱鬧~
哈哈哈~~
我每天幾乎都要二個耳朵同時聽二個孩子同時說話~
然後再分別回答他們~~
除此之外,當然三個孩子一起玩樂時的聲音更是熱鬧呀~~~
尤其對爸爸下班後,回到家,
他們黏著爸爸,會叫爸爸幫他們做很多事,
爸比,可以幫我洗澡嗎?
爸比,可以幫我剃牙嗎?
爸比,給我抱抱親親好嗎?
爸比,可以幫我倒水嗎?
爸比,可以幫我擦屁股嗎?
爸比,我指甲長了,可以幫我剪指甲嗎?
.........................
這些不是一次而已,可能會是乘上3次的次數,
這些也不是一個月才聽得到,
就是一個晚上就可以聽到這些話~~

我傍晚告訴小孩,「爸爸今天會很累,不要吵爸爸,我們讓爸爸安靜地一個人一個晚上……」
等到爸爸下班回來了,
他們真的完全沒有聲音,
然後洗完澡、刷完牙、用牙線清潔牙齒,就進房間,上床睡覺…沒有聲音……

我還故意跟阿粿說:「阿粿,你忘記跟爸爸說晚安。」
阿粿說:「不行啦,你不是說要讓爸爸一個人靜一靜嗎?」
哈,果然記得吔~~

孩子們真的很棒,
懂得體貼、懂得為別人著想~~~
每個孩子的潛力都是無窮的~
他們能完成的事,超乎我們的想像~~~~


   這圖是之前他們在下雨天在路上遇見「大蝸牛」…
   接著,他們就打著傘…
   看著大蝸牛慢慢移動…慢慢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