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基本認知教具DIY】時間認知-用CD做出教學時鐘DIY (2Y4m/3y6m)

下一張(熱鍵:c) 

之前一直很想做這個教具,
也是一直在想要怎麼樣讓Shining更容易了解分針的看法~
一方面Gui美育奧福也認識了瘦瘦的長針先生及胖胖的短針小姐,
剛好藉由這個機會讓Gui更熟悉時間的觀念哦~

這一陣子雖然也做了一些教具,
但是都把其他時間拿來打毛線了~
就比較少空閒的時間更新blog裡面的教具~
今天剛好Gui爺爺、姑姑、爸爸都在家,
可以幫我帶小孩~呵~
所以下午坐在電腦前面畫了時鐘的底圖,
印下來後,護貝一下,
再裝到幾個星期前就購買好的機心上就可以了哦~

【基本認知教具DIY】時間認知-用CD做出教學時鐘DIY (2Y4m/3y6m)

★材料:
1.機心及分針.時針.秒針 各一 (一般手工藝材料行都有賣,我是在奇摩拍賣購買的~)
2.電池
3.印下來的圖檔(要熱護貝哦~)
4.剪刀、雙面膠
5.不用的CD

★作法:
1.把印下來的圖檔用熱護貝護貝起來~
2.剪下圓檔,中間要挖一個洞。
3.CD上貼上雙面膠,再貼上時鐘底圖。
3.依序把機心->軟的黑圓片->CD+時鐘底圖->金屬圓片->螺絲帽->時針->分針->秒針 裝上去就完成了~
下一張(熱鍵:c) 
家裡有二個小朋友,所以我做了二組時鐘呢~ ^_^
下一張(熱鍵:c) 

Gui剛剛午睡醒來,就一直轉後面的轉盤讓指針一直動呢~
回上一層(熱鍵:b) 

我還特地請老闆幫我把秒針換成小白鴿的秒針,
裝上電池後,小白鴿會一直動~好可愛哦~
下一張(熱鍵:c)
★註:因為是Shining媽媽不是專業的美工人員,所以時鐘裡面的1~60的小點點可能畫的不是很平均哦~
            請不介意的媽咪再下載圖檔哦~

★圖檔下載:因為圖檔是自己畫的,所以有需要圖檔的媽咪們請留言哦~^_^

★延伸閱讀:
 【總文章索引】育兒生活

69 則留言:

  1. 您好~
    原本想幫孩子買個教具,看到您分享這篇的製作過程,打算自己幫孩子做一個,
    請問方便給我圖檔嗎? 謝謝~

    teresa19.hsiao@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已經回信給您了哦~
      謝謝的來訪~ ^_^

      刪除
  2. 用心的媽咪~謝謝您的分享
    看到你那麼用心的給小孩子那麼好的玩具,我也好心動哦
    可以給我PDF檔嗎?謝謝
    luckmonkey520@hot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能與您分享我的教具檔案~
      已經回信給您了哦~
      謝謝您的來訪~
      希望您的孩子也玩的開心哦~

      刪除
  3. 媽咪妳好
    你好厲害圖檔可分享給我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需要您的電子信箱哦~~ ^_^

      刪除
  4. 你好哦!我看見你的教具弄得很用心
    時間一定花費了不少^_^
    你真是一位好媽媽
    我也想弄幾個遊戲給我小表弟
    以下幾個都是我想要的><
    可以給我圖檔ma?
    http://www.wretch.cc/blog/ines0322/13512695
    http://www.wretch.cc/blog/ines0322/13527267
    http://www.wretch.cc/blog/ines0322/13417224
    vickiki_lam@hot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謝謝~ ^_^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哦~
      希望你的孩子也玩的開心哦~~
      ^_^

      刪除
  5. 煩請給我圖檔 謝謝!

    回覆刪除
  6. 你真是個用心媽咪 你的孩子真幸福
    教具的制作如有圖檔 麻煩請寄給我
    wangmmtw@hot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謝謝~ ^_^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哦~
      希望你的孩子也玩的開心哦~~
      ^_^

      刪除
  7. 媽咪平安~
    為了敎孩子時鐘~~ㄧ直苦惱沒有適當的時鐘~可以跟您索取圖檔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謝謝~ ^_^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哦~
      希望你的孩子也玩的開心哦~~
      ^_^

      刪除
  8. 請問媽咪~
    護貝要先把東西剪下來再護貝..然後再剪ㄧ次
    還是可以直接護貝完再剪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是護貝再剪開,
      不過,最好是過護貝機3次,這樣會護貝膜會比較緊哦~ 
      希望您做的順利~^_^

      刪除
  9. 親愛的媽咪~
    好可愛的圖檔是否可以跟你索取 謝謝!



    jamie110964@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謝謝~ ^_^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哦~
      希望你的孩子也玩的開心哦~~
      ^_^

      刪除
  10. 親愛的媽咪~

    好可愛的圖檔

    是否可以跟你索取圖檔
    謝謝!



    jamie110964@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1. 你好,可以給我檔案嗎, 謝謝
    e-mail:nanako.anne@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謝謝~ ^_^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哦~
      希望你的孩子也玩的開心哦~~
      ^_^

      刪除
  12. 您好:
    妳做的教具都好精美~步驟也都寫得很詳盡~~連我都很想玩><
    看了想做的教具~要跟媽咪索取圖檔^^
    我的信箱是tien6708@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謝謝~ ^_^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哦~
      希望你的孩子也玩的開心哦~~
      ^_^

      刪除
    2. 想和媽媽 索取這個時鐘的圖檔試做看看 信箱 joy6198@gmail.com

      謝謝媽咪唷!

      刪除
    3. Shining 麻麻:



      因為工作關係常需要教具比賽



      所以搜尋下看到了你的網頁



      真的覺得你很棒 而且是個很用心的媽媽



      雖然自己本身是幼保系



      但對於做教具這部分卻是超有障礙



      何況又是要做給特教的孩子使用的







      你說可以和你要製作教具的圖檔



      想請問可否和你要製作時鐘的底圖呢?

      刪除
    4. 你好:
      真的是超級用心的媽咪耶 好棒喔~~
      我想要跟你索取 這篇時鐘與
      春天來了,公園裡有什麼呢?「花草新視界」(1y2m)
      這兩篇的圖檔

      我的信箱是:tiffany_chu0920@yahoo.com.tw
      謝謝你囉

      刪除
  13. 做得好棒啊,可否也分享時鐘圖檔給我呢?正準備開始教小朋友時間觀念哩。感謝。
    leojien@gmail.com

    回覆刪除
  14. 不好意思,請問這份圖檔你還有留下嗎?

    回覆刪除
  15. 媽咪您好,
    真的是好棒的教具喔,可以麻煩寄圖檔給我嗎?非常謝謝,辛苦了。
    janice_chen99@hotmail.com

    回覆刪除
  16. 您好:
    媽咪的方法真的很好,時間製作的很仔細,更能讓小朋友清楚了解鐘與分,希望可以跟媽
    咪借用圖檔,不知方便嗎?
    我的e-mail:nellchang@fsp-group.com.tw
    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17. 您好:
    媽咪的方法真的很好,時間製作的很仔細,更能讓小朋友清楚了解鐘與分,希望可以跟媽
    咪借用圖檔,不知方便嗎?
    我的e-mail:nellchang@fsp-group.com.tw
    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謝謝~ ^_^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哦~
      希望你的孩子也玩的開心哦~~
      ^_^

      刪除
  18. 媽媽您好:您好用心製作教具讓孩子學習,因為也想讓自己的孩子認知時間,所以想跟您索取圖檔 不
    知方便嗎?謝謝 信箱globle0818@gmail.com

    回覆刪除
  19. 媽咪,妳好,看了妳的部落格真的覺得妳好用心,我想跟妳要有關時間翻翻板和CD時
    鐘,注音符號翻翻板和布書檔案,真的很謝謝妳kelly12012002@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謝謝~ ^_^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哦~
      希望你的孩子也玩的開心哦~~
      ^_^

      刪除
  20. 親愛的媽咪妳好:
    我是個全職媽媽,試著自己做一些教具,尋找資料時覺得妳製作的教具好棒,不知是否
    可以索取您的教具檔案,謝謝您!
    【語文教具DIY】注音符號拼字板
    【數學教具DIY】圖形的數字賓果遊戲
    【數學教具DIY】圖形的數字賓果遊戲【加法.減法篇】
    【數學教具DIY】一起購物去-超市購物遊戲書
    【數學教具DIY】商店街的數學遊戲-錢幣使用及10以內加法
    【數學教具DIY】圓形派磁鐵積木組~積木與分數的學習

    【自然科學教具DIY】月亮週期(moon phase)
    【生物教具DIY】疑~我吃的食物到哪裡去了呢~【人體消化系統的認識
    【紙類教具DIY】青蛙的一生-順序遊戲

    【基本認知教具DIY】時間認知-用CD做出教學時鐘DIY
    【紙類教具DIY】時間認知-請問現在幾點幾分呢?用筆把數字圈起來
    【紙類教具DIY】時間認知-翻翻看,現在幾點幾分呢?
    【魔鬼沾教具DIY】時間認知-我的一天
    【數學教具DIY】時間認知-時鐘翻翻板遊戲書

    【數學磁鐵教具DIY】吃pizza了~分數遊戲組
    【語文教具DIY】象形文字-牽手嘟嘟熊遊戲組
    【魔鬼沾教具DIY】數字配對釣魚遊戲組


    【教具DIY】交通工具立體六面拼圖
    【不織布教具DIY】城市街道遊戲組
    【磁鐵教具DIY】讓動物回家的數學加減遊戲

    我的E-mail:ginhuawu@yahoo.com.tw
    真的很謝謝您!

    回覆刪除
  21. 妳好
    我想要
    1.【基本認知教具DIY】時間認知-用CD做出教學時鐘DIY
    2.【數學教具DIY】時間認知-時鐘翻翻板遊戲書
    ㄉ圖檔 謝謝
    vicky12313@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2. 妳好
    我想要
    1.【基本認知教具DIY】時間認知-用CD做出教學時鐘DIY
    2.【數學教具DIY】時間認知-時鐘翻翻板遊戲書
    ㄉ圖檔 謝謝
    vicky12313@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3. 妳好
    我想要
    1.【基本認知教具DIY】時間認知-用CD做出教學時鐘DIY
    2.【數學教具DIY】時間認知-時鐘翻翻板遊戲書
    ㄉ圖檔 謝謝
    vicky12313@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4. 你好~我覺得您真的超厲害的
    請問我可以跟你索取這個圖檔嗎?
    blue79208@hot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謝謝~ ^_^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哦~
      希望你的孩子也玩的開心哦~~
      ^_^

      刪除


  25. 如果可以能寄到信箱給我嗎?

    winds_h90@hotmail.com

    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已經回信給您了哦~
      很謝謝您的來訪~

      刪除
  26. 版媽您好,我想要跟你要圖檔
    謝謝哦!
    u9123301@yuntech.edu.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已經回信給您了哦~
      很謝謝您的來訪~

      刪除
  27. dear 媽咪:
    原本想幫寶貝買此教具,看到您分享這篇的製作過程,請問媽咪方便給我圖檔嗎? 您真的
    是位很用心的媽咪~真的要好好跟你多學習 ^ ^ , 謝謝哦~萬分感激....

    我是e-mail: avemily0520@hotmail.com

    回覆刪除
  28. 您好:

    最近想要教小朋友學習認識時間,請問可以跟您索取圖檔嗎?謝謝你哦

    我的e-mail:jolene.jiu@hot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已經回信給您了哦~謝謝您的來訪~

      刪除
  29. 哇~超棒的!!
    好可愛的手偶,媽媽你超厲害的!
    是否可以跟你要圖檔呢?!謝謝你^^
    k919111@yahoo.com.tw

    回覆刪除
  30. 妳好,
    本來打算買教具, 看到妳的分享, 可以跟妳索取這個圖檔嗎? 謝謝~~

    回覆刪除
  31. 您好~最近想教小孩認識時鐘,可以給我圖檔嗎~~看了你的一些文章,你的手真的很巧吶。
    本來也覺得帶小孩沒有時間做什麼,看你可以做那麼多也激勵了我,增加我的動力。
    piko20ivy@yahoo.com.tw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已經回信給您了哦~謝謝您的來訪~

      刪除
  32. 您好,我想要跟你要圖檔..謝謝

    mia121717@yahoo.com.tw

    回覆刪除
  33. 您好 可以跟你拿圖檔嗎:))
    alice22166@yahoo.com.tw
    謝謝您

    回覆刪除
  34. 你好~~我可以跟你索取圖檔嗎

    回覆刪除
  3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6. 您好 可以跟你拿圖檔嗎:))
    human1988rights@yahoo.com.tw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很樂意與您分享~
      下載圖檔網址:https://plus.google.com/u/0/photos/113938775311881055814/albums

      刪除
  37. 有雙巧手的媽咪您好:我的女兒二歲多, 可以跟你拿圖檔嗎?謝謝妳!
    joannehuang75@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很樂意與您分享~
      下載圖檔網址:https://plus.google.com/u/0/photos/113938775311881055814/albums

      刪除
  38. 您好,您的教具好厲害!可以跟您要圖檔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ail是 li123sa@gmail.com,謝謝您!

      刪除
    2. 您好,很樂意與您分享~
      下載圖檔網址:https://plus.google.com/u/0/photos/113938775311881055814/albums

      刪除
  3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0. 可以要你的圖檔嗎?
    jsyumi@gmail.com
    謝謝啊

    回覆刪除
  41. 可以要你的圖檔嗎?
    jsyumi@gmail.com
    謝謝吲

    回覆刪除
  42. 媽媽啵棒~~~超讚!謝謝媽咪無私分享~我也想動手試試!也可以麻煩媽媽記圖檔嗎>\\\<
    linwanwan2255@gmail.com

    回覆刪除
  43. 你好~你畫的好精細唷~我也正想要教小小孩學看時鐘,可以麻煩寄圖檔給我嗎?謝謝你gk740203@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