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

【不織布教具DIY】five little monkeys sitting in a tree 動物手偶(2y3m/3y5m)

下一張(熱鍵:c) 



星期四Gui上英文課的時候,
Cora老師說了一本「five little monkeys sitting in a tree」繪本,
裡面生動的故事內容,
Gui很喜歡呢~
回來問他小猴子是被誰吃掉?
他就說是「鱷魚~」
^_^

回到家後,
希望讓Gui不要一下子就忘記星期四讀的繪本,
趕緊在圖書館預約一本「five little monkeys sitting in a tree」繪本,
原本深怕預約還要等上半個月之類的…
沒有想到,很幸運的是:
星期五一早就收到通知說:已經預約到館了,可以去領取了~
太開心了,
下午去接姐姐前,就先到圖書館領了書~~~
除了Gui,連姐姐對裡面的內容也好喜歡~~

剛好我在youtube網路上有看到有人用不織布做了故事裡的「鱷魚」及「5隻小猴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jP0Icr-1Lg
我也好想來試試看,
不知道能不能做的出來…
在電腦前面用powerpoint畫了好一陣子的圖…
星期五晚上及星期六就在家裡一邊跨年一邊剪剪縫縫~~

【不織布教具DIY】five little monkeys sitting in a tree 動物手偶

★材料:
1.不織布
2.針、線
3.動物眼睛

★鱷魚作法:
下一張(熱鍵:c)

【完成了,Mr. Crocodile】
下一張(熱鍵:c)



【左邊是第一次做的,縫完後,發現:怎麼很像青蛙啊?哈哈~
    所以又重畫了圖,再重做一隻。
    右邊是第二次縫的,有比較像了吧!哈哈~~】
 
下一張(熱鍵:c) 
【不過,Shining都叫第一次失敗的叫做『小鱷魚』】
   還好她不覺得是青蛙,哈哈~

★猴子作法:
下一張(熱鍵:c) 

【前後面要縫合的時候,再把猴子的耳朵縫進去哦~】
 下一張(熱鍵:c) 

【完成了~猴子手指偶】
回上一層(熱鍵:b)
【我做了五隻不一樣樣子的猴子,其中一隻還是女生呢~】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兩個人一起玩,
Shining當鱷魚哦~
我還在鱷魚嘴巴中間留了一個洞,
所以在把小猴子吃掉的時候,
就可以偷偷的從那個洞塞到裡面,
他們兩個很吃驚地說:「小猴子真的被吃掉了~」
等故事結束的時候,再從鱷魚後面拿出來就可以了哦~ 
^_^
哈哈~
後來被他們兩個發現原來暗有玄機,
還開心笑到不行呢~~
而且,每次玩,Shining跟Gui都笑翻倒在地上,真的很可愛~~~ ^_^

【鱷魚嘴巴中間留了一個洞哦~~有看到嗎?大概4cm長】
回上一層(熱鍵:b) 
這一兩天Shining跟著我一邊玩,一邊唱著裡面的內容,
今天早上跟她玩的時候,
3歲5個月的Shining已經可以跟著我一起背唸出內容了~ ^_^
很棒哦~Shining~~

而Gui呢~他還不太會說話,
不過可以跟著上我說每一句的「最後一個字」啦!哈哈~
這樣Gui也很棒哦~哈哈~
================================
Five little monkeys,sitting in a tree,
Teasing Mr. Crocodile, "Can't catch me!"
Along comes Mr. Crocodile……
And SNAP the liltte monkey out of the tree.

Four little monkeys……
Three little monkeys……
Two little monkeys……
One little monkey……
No more monkey……
===============================

謝謝Cora老師給Gui這麼好玩又生動的故事繪本 ^_^~~~

★延伸閱讀:
 【總文章索引】育兒生活

39 則留言:

  1. 用心的媽咪您好,


    我也好喜歡這個故事, 但坊間真的很好見到鱷魚和小猴子的手偶
    沒有想到可以自己縫製, 妳真的手太巧了
    不知道能不能和您索取圖檔, 我也想來自製一隻
    先謝謝您的分享~

    marytsai99@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已經回信給您了哦~
      謝謝的來訪~ ^_^

      刪除
  2. 好厲害~!!
    偷偷看了您的部落格很久了~
    可否跟您要圖檔呢?
    想試著做做看:)
    希望能成功囉~

    ttyang1013@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已經回信給您了哦~
      謝謝的來訪~ ^_^

      刪除
  3. 媽咪您好:
    想跟您索取這些教具圖檔,因不想每一篇都留言,感覺會將您的網誌弄得很雜亂,很感謝
    媽咪分享的圖檔。
    這是我的信箱:angelinakuo33@gmail.com
    非常感謝您的分享

    【紙類教具DIY】青蛙的一生-順序遊戲
    【紙類教具DIY】時間認知-請問現在幾點幾分呢?用筆把數字圈起來
    【磁鐵教具DIY】薑餅人配對遊戲
    【數學教具DIY】時間認知-時鐘翻翻板遊戲書
    【數學磁鐵教具DIY】吃pizza了~分數遊戲組
    【數學教具DIY】圓形派磁鐵積木組~積木與分數的學習
    【不織布教具DIY】five little monkeys sitting in a tree 動物手偶
    【生物教具DIY】疑~我吃的食物到哪裡去了呢~【人體消化系統的認識】
    【自然科學教具DIY】月亮週期(moon phase)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謝謝~ ^_^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哦~
      希望你的孩子也玩的開心哦~~

      刪除
  4. 我原以為妳是英文老師呢,妳的手怎麼這麼巧,我都不如妳了。請問妳的手偶都自已用手
    縫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不是啦!
      我只是一個家庭主婦而已~
      英文還真的不是很好…哈~
      手偶我是用手縫的~~ ︿_︿

      刪除
  5. 想加妳為好友,但妳的好友關閉中耶!

    回覆刪除
  6. 媽咪您好~^0^又想來挖寶了!以前就很想做這個教具,可是太久沒做不織布,整個人都懶
    散了,直到最近女兒上幼稚園,剛好老師有教到小朋友念這個繪本,所以就想也來做做
    看,想要和你索取這個的圖檔,我的E-MAIL是ren.iris@msa.hinet.net,感謝你的分
    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歡迎~
      老朋友就自己下載吧! ^_^
      我也常常去您那邊逛逛呢~~
      您做的不織布教具真的好精緻呢~
      太厲害了~~

      剛剛有回信給您,
      但是信件被退了,
      是E-mail的address有誤嗎?

      刪除
  7. 請問可以跟你索取這個圖檔嘛? 謝謝
    v221e@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謝謝~ ^_^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哦~

      刪除
  8. 媽咪您好..

    在網路上找教具製作,無意中看到您的網站.發現你的不織布教具做的好漂亮.
    另外我也發現您好會帶美術喔..每一個活動都好有趣..很喜歡.
    不過我因為最近因為找了一份托嬰中心的工作緣故,需要做到教具.
    不知可否跟媽媽索取索取這個的圖檔嗎.

    我的E-mail:dear2020520@yahoo.com.tw 小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謝謝~ ^_^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哦~

      刪除
  9. 你好:
    我也想要來教具DIY,給孩子玩,想跟你要下面三項:
    【不織布教具DIY】five little monkeys sitting in a tree 動物手偶
    【生物教具DIY】疑~我吃的食物到哪裡去了呢~【人體消化系統的認識】
    【自然科學教具DIY】月亮週期(moon phase)
    我的mail: tina660526@hotmail.com
    謝謝你!

    回覆刪除
  10. 媽咪您好~
    可否跟您索取圖檔呢? 我也想親自做做看 謝謝!
    我的mail:azure-sky719@hot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謝謝~ ^_^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哦~

      刪除
  11. 哇~ 好崇拜麻麻的巧手哦~
    我喜歡講繪本給小貝比聴, 可是總覺得他們(play group 的小朋友)都聴不大懂
    一直苦思如何...
    直到看到你的手偶.
    可以跟你要一份 five little monkeys sitting in a tree 的樣版嗎?
    我的email: ritainvt@hot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謝謝~ ^_^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哦~

      刪除
  12. 這看起來真好玩,請問可否分享圖檔給我?fooyinb@yahoo.com.tw。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謝謝~ ^_^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哦~

      刪除
  13. 請您分享圖檔,mingtzu8@ms61.hinet.net=.

    回覆刪除
  14. 你好
    我看到這組教具也好喜歡喔
    能跟你要圖檔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已經回信給您了哦~~

      刪除
  15. 您好...我也想要跟您索取圖檔可以嗎??您真的好厲害喔...因為我是一位教導特殊生的老
    師...我想要手做這些教具..讓孩子們也能一起同樂...感恩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您好,很樂意與你分享,希望能讓更多的孩子開心~
      需要您的電子信箱哦~ 謝謝!

      刪除
  16. 你的巧手真厲害(讚)
    我也想做一個給小孩,可以跟你要一份 five little monkeys sitting in a tree
    的樣版嗎?
    我的email: lai_joyce@hot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謝謝~ ^_^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哦~

      刪除
  17. 您好:
    您的作品好棒啊!想跟你索取圖檔自己也來做做看!非常謝謝!!
    我的e-mail:daphne5834@yahoo.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謝謝~ ^_^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哦~

      刪除
  18. 媽咪您好:
    想跟你索取圖檔
    這是我的信箱
    vovomoy@yahoo.com.tw
    非常感謝您的分享

    【紙類教具DIY】青蛙的一生-順序遊戲
    【紙類教具DIY】時間認知-請問現在幾點幾分呢?用筆把數字圈起來
    【磁鐵教具DIY】薑餅人配對遊戲
    【數學教具DIY】時間認知-時鐘翻翻板遊戲書
    【數學磁鐵教具DIY】吃pizza了~分數遊戲組
    【數學教具DIY】圓形派磁鐵積木組~積木與分數的學習
    【不織布教具DIY】five little monkeys sitting in a tree 動物手偶
    【生物教具DIY】疑~我吃的食物到哪裡去了呢~【人體消化系統的認識】
    【自然科學教具DIY】月亮週期(moon phase)
    【語文教具DIY】注音符號拼字板
    【語文教具DIY】象形文字-牽手嘟嘟熊遊戲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謝謝~ ^_^
      剛剛已經回信給您哦~

      刪除
  19. 媽咪您好~
    一直有在看你的文章
    你真的好厲害
    快放假過年了
    我也想親自做做看
    可否跟您索取圖檔呢?
    我的mail:betty1010102@g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20. 媽咪您好:
    想跟你索取圖檔
    這是我的信箱
    lilywulily@yahoo.com.tw
    非常感謝您的分享

    【紙類教具DIY】青蛙的一生-順序遊戲
    【紙類教具DIY】時間認知-請問現在幾點幾分呢?用筆把數字圈起來
    【磁鐵教具DIY】薑餅人配對遊戲
    【數學教具DIY】時間認知-時鐘翻翻板遊戲書
    【數學磁鐵教具DIY】吃pizza了~分數遊戲組
    【數學教具DIY】圓形派磁鐵積木組~積木與分數的學習
    【不織布教具DIY】five little monkeys sitting in a tree 動物手偶
    【生物教具DIY】疑~我吃的食物到哪裡去了呢~【人體消化系統的認識】
    【自然科學教具DIY】月亮週期(moon phase)
    【語文教具DIY】注音符號拼字板
    【語文教具DIY】象形文字-牽手嘟嘟熊遊戲組

    回覆刪除
  21. 請問可以跟你索取這個圖檔嘛? 謝謝
    u9123301@yuntech.edu.tw

    回覆刪除
  22. 媽咪晚安,我是否能跟您要鱷魚的圖檔呢?想做給小孩玩,謝謝您
    奇摩信箱
    and0409@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3. 您好,您製作的鱷魚真的好可愛,請問是否能跟您要鱷魚的圖檔,非常感謝您! yilee@ms18.hinet.ne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