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麵包機麵包】雜糧米麵包(直接法)~外皮硬脆,內柔軟的口感

下一張(熱鍵:c)



我可是很愛吃雜糧麵包的,
但是只要做了全麥麵包,
在家裡的銷路就不好,
常常全部就進了我的胃~
之前有一陣子沒有做麵包的時候,
在永安捷運站外面的馬可先生買了雜糧麵包,
1條要130大洋呢~可是真的好吃哦~~ ^_^
但是Gui也是只吃了一口…
他們可能都習慣吃台式的甜麵包吧!哈~

昨天晚上突然好想吃雜糧麵包哦~
就用「直接法」來做麵包好了~
比較快就可以看到麵包的成品了~哈~
之前看carol做麵包會加在來米粉,
加上這次是用直接法,很怕保濕度不夠,
所以另外加了在來米粉,
希望可以讓麵包保濕一點

【麵包機麵包】雜糧米麵包(直接法)~外皮硬脆,內柔軟的口感

★材料:高筋麵粉210、雜糧預拌粉70g、在來米粉20g、奶粉15g、砂糖25g、蛋1個、速發酵母2.5g、水150g 、鹽1/4t、奶油40g(先切丁回溫)
★作法:
1.除了奶油,其他材料通通放進麵包機(威寶 Kasier BM-260)內鍋,啟動「7 揉麵」。
2.時間結束後,把內鍋起來,蓋上保鮮膜,放在冰箱冷藏30min。
3.從冰箱拿出後,再啟動「7 揉麵」1次。
4.時間結束後,加入奶油,再啟動「7 揉麵」1次。
5.時間結束後,拉拉看有沒有薄膜產生。
  今天居然打出好薄的薄膜,幾乎是透明的了…好像太薄了…=_= 
6.放進有抹少許油的盆中,噴點水,基發2個小時(記得要放一杯溫水幫助發酵)
   (麵糰要變二倍大)
7.時間到時,記得手沾高筋麵粉,搓一個洞看看,沒有回縮,就是發酵好了。
8.沾點手粉,用手把裡面的空氣壓出,再分成2塊,滾圓後,蓋上保鮮膜醒15min。
9.沾點手粉,整型成橄欖形  (先桿成楕圓形片,再從長邊捲起,邊邊要捏緊哦~)
10.放在烤箱上,噴點水,再發酵50min。(記得要放一杯溫水幫助發酵)
     (麵糰要變1.5~2倍大)
11.時間到時,拿出烤箱,然後烤箱要預熱180℃*10min
12.進烤箱烤180℃*25min。
      (裡面用鋼杯裝沸水,幫助產生蒸氣)
      (烤到一半的時候,還要打開烤箱,往麵糰噴水,製造外皮酥脆)
下一張(熱鍵:c) 

等涼再切片,就可以吃了哦~
外皮硬脆,內柔軟的口感~我喜歡~
我覺得吃起來是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味道蠻淡的…
就是很單純的雜糧口感~可以咬到雜糧的顆粒~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加全麥麵粉,或是沒有加老麵吧!
下次再來試試加全麥麵粉+老麵吧! ^_^

下一張(熱鍵:c)

Shining之前一直不敢吃雜糧麵包,
昨天在做麵包的時候,
她一直問我為什麼麵糰「黑黑的」…
我就跟她說是雜糧的,
吃了以後,嗯嗯就不會痛哦~ ^_^
她就跟我說:「媽媽,那我要吃~我敢吃了~」 
今天早上吃完早餐回來後,她看到桌上的雜糧麵包,
就說要吃,
我為了鼓勵她,就說:「那你要不要塗上妳喜歡的草莓果醬呢?」
因此,她真的就吃了雜糧麵包了呢~
Gui也吃了~ ^_^ 真棒!!
回上一層(熱鍵:b) 


延伸閱讀:
【總文章索引】主婦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