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勞作】夏天主題-扇子DIY

下一張(熱鍵:c) 



原本以為今天颱風的風會很大,
所以一早就叫老爺不要帶他們二姐弟上學了~
早上我們做了Shining吵著好多天說要做的「扇子」
我們用了家裡準備要回收的厚紙板及冰棒棍來製作扇子

今天的主題是夏天,
一起討論過炎熱夏天會想吃的食物、會用到的物品、電器……
兩個孩子開始在厚紙板上畫上炎熱夏天代表的物品~ ^_^
Shining畫上了:西瓜、冰棒、冰淇淋、好熱的太陽、好冰涼的飲料…
Gui畫上了:西瓜、電風扇、好熱好熱的太陽、外面還把這些物品用了一個房子框起來,阿桂說這樣才不會熱~ 哈~
(左邊-Shining)(右邊-Gui)
下一張(熱鍵:c)

完成後的扇子,兩姐弟一直搧來搧去,
哥哥姐姐只是把扇子放在地上,
連Mia都以比平常二倍快速爬行要拿扇子玩呢~^_^


【勞作】夏天主題-扇子DIY

★材料:冰棒棍2支、厚紙板12*16cm(我是用家裡要回收的厚紙板而已)、透明膠帶、臘筆

★作法:
1.把厚紙板剪成12*16cm大小,把邊邊的尖角剪成圓弧狀。
    (當然大小都可以依自己喜好做調整)
2.先請小朋友在上面畫上夏天代表的物品
3.用二支冰棒棍夾住厚紙板,再用透明膠帶貼起來就完成了~
回上一層(熱鍵:b)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延伸閱讀:【總文章索引】育兒點滴

10 則留言:

  1. 看完之後~靈機一動...
    我想應該可以做成數字卡與數量圖配對唷!
    首先兩面都先黏上魔鬼氈...
    前面就可以貼上數字卡~
    後面就可以請孩子去找出數量圖貼上...
    然後配對成功就可以啦!
    提供您做為參考唷!
    請多多指教!
    謝謝~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謝謝~很棒的點子哦~
      如果您做好後,可以跟我分享您教具的照片嗎?
      謝謝!︿_︿

      刪除
  2. 謝謝媽咪的誇獎~
    這是以前有製作過的教具點子啦~
    製作教具啊?
    也要有空檔時間才能呀!
    只是不知是何時了呢?
    而且好久沒碰製作教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希望能看您的教具呢~︿_︿

      刪除
  3. 他們長這大了哦,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沒很大啦!幼稚園^_^

      刪除
  4. 真怪,我之前白天要留言給您,都不成功,好像說要升級VIP什麼的,現在半夜一下子就成功,真
    怪,哈,我也忘了要留言什麼,哈,還特地去申請無名帳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妳過來逛逛,想到什麼,再留言給我哦~ ︿_︿

      刪除
  5. 好佩服妳現在還可以製作教具、念繪本、讓他們做勞作...
    我們家老二一歲半
    老大已經很久不能玩水彩或做勞作
    因為怕弟弟搗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第二個孩子也想玩的話,
      我是都會讓他也一起玩,
      然後想一些比較「簡單」他能完成的作品~
      像之前我讓姐姐寫春聯,
      但是弟弟還太小,不可能拿毛筆的,
      我就在紅紙上先用鉛筆寫好字,
      叫弟弟拿黑色的圓點貼紙,
      一個一個貼在我寫的紙上面,
      他可以忙一陣子…哈~~
      http://www.wretch.cc/blog/ines0322/13483344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