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2014馬年慶元宵--小馬燈籠






2014馬年慶元宵--小馬燈籠

今天的『PG親子廚房』是元宵搓湯圓,
除了搓湯圓還有做了小馬燈籠~
我們用空的牛奶盒做了小馬燈籠呢~ 
晚上已經把今天做的湯圓煮來吃了~
三隻小螞蟻一下子就把湯圓吃完了~
可能自己做的特別好吃吧~ 
我們的湯圓很健康哦~
是「原味、胡蘿蔔口味、紫色地瓜口味」的哦~~




★小馬燈籠 的作法:
(1)依圖把牛奶盒準備好。





(2)把圖形貼出馬的臉型、尾巴、四隻腳,記得要幫馬兒畫上可愛的五官哦~~
    (圖案來源:http://www.dltk-kids.com/animals/mshapes-horse.htm)





(3)再兩側挖鏤空的洞,貼上半透明的紙,
(4)再裝上去年有把贈送的燈籠留起來的LED燈泡裝上去.
     (註:拍賣上面也有賣,打上『LED 燈籠』應該就能找到,一個大概20~30元吧~ :) )

(5)用打洞機在兩邊打的洞,再用毛根穿過,就變成把手了哦~


(這次的LED小燈泡不夠,所以有一些小朋友是使用有提把的燈泡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單一顆的LED小燈泡,
  因為有提把的燈泡很怕小朋友拉一拉,扯一扯,電線就斷了,燈泡就不亮了~  :(   )


這是今天所有小朋友的小馬燈籠,每一隻的表情都不一樣哦~好可愛哦~~


【題外話】剛剛我在煮湯圓的時候,
蜜亞拿著今天的繪本一直說:「新年快樂~新年快樂~」
然後就坐著自己看,
還一邊喃喃自語說:「新年快樂~一月是新年快樂~『而且』一月不行吃糖果……不行吃糖果哦~」
(我還以為今天她沒有在聽我講故事,應該還是有在聽啦~哈~但是…不行吃糖果的事應該是過年回南部我一直在講的吧~哈~)


關上燈,打開燈籠開關,

已經有元宵節的氣氛了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